江苏6个项目获中国专利金奖 获奖总数全国第二

2021年06月28日13: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28日电 (马焘焘)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江苏省共有5个项目获中国专利奖金奖、1个项目获外观设计金奖,创历史新高。另有11个项目获银奖、124个项目获优秀奖,获奖项目总数达141个,其中江苏企事业单位作为独立完成单位或第一完成单位的136个,跃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广东,实现历史性突破。

此次全省13个设区市均有专利项目入选,首次实现全覆盖,苏北地区入选19项,较去年同比增长35.71%;141个获奖项目涵盖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其中25.15%专利项目涉及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18.34%专利项目涉及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获奖专利项目中,企业申请的达127件,占获奖总数的90.07%,较去年同期提升了6.52个百分点。

近年来,江苏省加快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各设区市优化激励政策,鼓励高质量专利转化运用,2020年13个设区市全年专利奖励经费超过2000万元。

据了解,江苏对荣获中国专利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和20万元;对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分别奖励50万元、25万元和10万元。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