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暨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2021年06月29日18:4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致辞。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6月29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暨职工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展现新时代邮储银行风采。

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去年以来,邮储银行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坚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立足两个大局,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把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奋斗,贡献邮储力量。”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在讲话中表示。

表彰大会现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进取淬砺品性,图强奋楫争先。置身于波澜壮阔的新中国改革发展进程,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背后所依靠的正是我们党坚强而有力的领导。该行连续三年荣获“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总资产于5月17日突破“万亿”大关,成为全国首个资产过万亿的省级分行,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奋勇前进。

表彰大会上,授予冯遵典等70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徐清琰等10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市分行江宁区支行党支部等20个党组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文艺表演。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供图

文艺汇演包含继往开来、致敬奋斗、荣耀起航三个篇章,来自全省各单位近400名员工表演了合唱、舞蹈、朗诵、音诗画等15个精彩节目。文艺演出在深情告白的演唱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合唱《十送红军》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气吞山河的英雄壮举,用长征谱写了一首中华民族英勇奋斗的壮丽抒情诗。音诗画《英雄儿女》回忆起战斗英雄杨根思在朝鲜战场上振聋发聩的“三个不相信”的战斗誓言。舞蹈《大刀进行曲》表达了中华民族英勇抗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歌舞《春天的故事》讲述了一段奋进开拓、与时俱进的伟大历程。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征程上,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奋勇前进,用不懈的奋斗续写新篇章。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