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一格!江苏高校录取通知书出圈

2021年06月30日07:0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别具一格,江苏高校录取通知书出圈

  荔枝新闻讯 随着各高校高考预估线的公布,考生们也在翘首期盼着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这两天,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纷纷晒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有的还火上了热搜,网友纷纷表示:“好高级、好喜欢”、“慕了慕了”。一起看看有哪些别具一格的设计!

  南京大学:仪式感满满 点亮你无限宇宙

  橙色的盒子封面是光芒四射的太阳图案,从发光的原点处打开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

  除此之外还有一份“好事近”的祝福,以及结合了南大吉祥物蓝鲸造型的无限星空徽章。

  轻触充满仪式感的符号,就可以开启一段追光之旅了。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助理王来兵介绍:”这样的设计象征着自我的小宇宙,我们安排了一个独特的仪式。新生可以用手触摸点亮设置,发出温暖的光芒,并照亮四周宇宙星空的造型,星空上印有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科学成就的公式,还有一些成果。也有南大相关的行星,包括南京大学星,南大仙林星,还有南大非常杰出的科学家和人物所命名的行星符号。”

  神奇的是,当图案吸收一定光照后,关上灯,可以看到宇宙星空也可以发出温柔的光芒。 与此同时,南京大学还发起“光芒行动”,倡议用自己的光,去照亮他人,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大一新生可以自愿参加,挑选一本自己曾经阅读过的好书,赠送给南京大学定点扶贫双柏县学校或者南大在贵州、云南、甘肃等地定点支教学校的孩子,并在“光芒行动”卡上写下鼓励和寄语。开学报到当天将书籍和卡片通过设置的“光芒速递点”,一起寄送给他们。

  王来兵说:“我们希望新一代的南大人自己能够成为一份子,点亮你的无限宇宙,点亮自我,点亮自己的小宇宙,去点亮他人,点亮社会,照亮世界。”

  东南大学:录取通知书会唱歌还会发光

  东南大学今年录取通知书的特点是“会发光”, “止于至善”的校训,伴随每一位东大青年度过葱茏的校园时光,很多人毕业、工作、去往世界的各个角落继续发光发热,心中也始终以校训为人生的指引。

  今年,它不仅在礼盒底部以烫金压纹的形式展现,也被巧妙地藏到了通知书之中,以这种方式与新生见面,是想告诉大家,“止于至善”不仅是在明处、写在纸上,更要藏在心中,一直谨记于心。在录取通知书下方的部分,今年特别设计了一个发光橱窗的样式。

  同样是高彩映画的背板,特别的是,同学们将看到东南大学大礼堂正在发光。大礼堂用高透光材质覆盖,层次分明,细节丰富,立体感十足。打开通知书礼盒,校歌响起的同时,大礼堂也被点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浓浓国潮风 踏着祥云而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通知书充满浓浓的国潮风,以南信大特色的“沧浪绿”及“青云蓝”为基调。

  外壳图案是学校主大门的九根祥云柱祥云,祥瑞之云气象征着南信大优势学科大气科学也含着祥瑞之气环绕校园的美好祝愿。

  打开通知书,气象楼、长望塔、学科楼威严耸立,迎学子去探索更多南信芳华。

  苏州大学:透过花窗,瞥见江南的满园韵味

  录取通知书的整体设计借鉴了苏州古典园林的“花窗”元素,以插画的形式将苏大的一景一情,一来一往,都融进这一扇窗牖之间。

  打开封页这扇窗,轻轻地,浅浅的,一眼望见——银杏繁茂之下,少年倚树读书。苏大的古银杏树,高大挺拔,从初春到深秋,从夏至到冬雪,银杏都陪伴在穿行其中的学子们身边。我们把这棵金黄的银杏印寄给你,愿你在苏大未来的生活中,在银杏茂叶下找到自己的一席“读书地”。也愿你像飞过银杏树上方的“小鸟”一样,继续飞往属于你的远方,那里有你广阔的未来。

  翻过内页,原来,是独属于你的录取通知书!接下来映入眼帘的是苏州大学的数个地标建筑:沐浴百年风雨,承载岁月记忆,见证着时光洪流滚滚不息的东吴门。立起苏大的窗棱,波澜壮阔的办学史诗在眼前徐徐展开,绘成一道“笑脸”:1900年,苏州大学的前身东吴大学创办;1982、2013……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转眼间,苏大已历经121年风雨。

  这些匠心满满、创意足足的录取通知书,你最中意哪一个?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教群 王建华 沈一秀 王尧 编辑/蒋婕)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