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如东举办“‘志’敬百年 追梦江海”志愿服务接力活动

2021年07月02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2日电 (记者王继亮)2日下午,南通市“‘志’敬百年 追梦江海”志愿服务接力暨如东县“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首届志愿服务交流观摩活动,在如东县体育中心举行。活动期间,如东县霜桥晚晴、赵家剧院、“爱心妈妈—故事爸爸”、“音”情传千里等6个获奖项目现场进行经验分享,18个志愿服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张蓉蓉介绍,近年来,如东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志愿服务组织日益壮大,志愿活动质态不断提升,全县注册志愿者达23.393万人,建有800多支志愿服务队、2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社会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群体,打造了具有如东特色、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品牌,形成了百花齐放、服务多元的局面。该县广大志愿者勇当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红”成为温暖如东城乡的鲜明底色。

为给志愿服务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如东县创新引入交易模式、精准对接项目、提供资金扶持。今年2月以来,该县组织引导文明单位、机关部门、爱心企业、慈善基金、专业社工机构、爱心人士与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实施主体进行项目对接洽谈,本次活动展示志愿服务交易项目87个,其中,镇(区、街道)重点交易项目43个,社会组织重点交易项目44个,涵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科技科普、健康促进、文化服务、生活服务等六个类别。截至目前,已有67个项目成功签约,总交易额105.14万元。

南通市文明办副主任倪健,如东县政协副主席桑圣权,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建宗,以及南通各县(市、区)文明办负责人,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