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燃!南京天籁童声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7月01日14:22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燃!南京天籁童声献礼建党百年

图片由学校提供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谢婷)6月30日下午,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悠扬的歌声中,“十载童声嘹亮 百年征程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天正童声合唱团10周年庆典音乐会举行,孩子们的天籁童声唱响田家炳中学学生剧场,也驻进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音乐会由童心永向党和天正好时光两大篇章组成。江苏省人民政府副总督学、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邹宁华,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等领导嘉宾出席。

  舞台上,天正童声合唱团的小团员们身着盛装,带来《童心向党》《鹅鹅鹅》《献给一架旧钢琴》《微微》《你笑起来真好看》等13首悦耳动听的合唱。家长团的一曲《如果有来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介绍,成立10年来,天正合唱团目前已发展为天正童声合唱团、教师合唱团和家长合唱团等多个团队。“因为音乐,因为歌唱,来自语文、数学、科学、道德与法治等多门学科的老师们自发走在一起。”教师团成员、天正小学教导主任张佩贤激动地说。同为教师团成员的语文学科老师江竹凤感慨:“合唱让我们享受音乐带来的美好。”

  天正小学校长王九红介绍,天正小学每学期都开设体育、科学、艺术和学科素养发展社团60余个,学校将合唱列入校本课程之中,与国家课程进行有机整合,并获得多项重量级荣誉。

  主持嘉宾、江苏省作协副主席祁智感谢孩子们带来如此美妙的歌声,他在现场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个想法:要以天正童声合唱团为故事背景,写一部小说《毕业歌》。

  据悉,成立于2011年10月的天正小学天正童声合唱团,团长兼指挥由合唱领域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丰富的谢婷老师担任。天正童声合唱团倡导“涵养艺术之心”的美育理念,追求“自由歌唱·我心舒畅”的心灵释放,通过“普及与提高”的教学方式进行声乐和素质训练,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声誉高的童声合唱团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