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鼓楼凤凰街道:擦亮高质量发展“凤凰红”

2021年07月01日14:37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擦亮高质量发展“凤凰红”

  1500平方米的空间内,分为3个主题展览区和8个功能区,是男女老少的休闲娱乐活动乐园,更是街道党建活动、为民服务、教育培训、协商议事的综合阵地。这里,就是鼓楼区凤凰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党建工作做得好,我们居民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也很强。”在凤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正在学习党史知识的退休老人张华说。

  抓牢党建才能引领发展,在凤凰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党建的火车头总是在前方引导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在每一次为民服务的细节中。

  近年来,“凤凰理事会”“百名书记讲党课”“最美逆行者”等多个活动栏目已成为街道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关工委服务站、人文凤凰家医工作室、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侨胞之家……一系列立足党建、服务于民的特色工作让资源全民共享,让创新结出硕果。

  长期以来,凤凰街道全面推行“1+1+4”工作机制,在各社区推行“1+1+4”工作法,在94个网格内配置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员,以及环境、安全、文明、党建4大督导专员。同时,党支部书记作为“1+1+4”工作机制中的第一个“1”,上联社区党委,与党委书记协同合作,下联居民群众以及4名督导专员,以期实现需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

  2020年8月12日,街道还推出“马上办”主任热线,接诉处置问题600余个,完善问题一线发现、热线传递、在线解决的快速接处机制,接单必有回音、处理必到现场、回复必定具体,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节节攀升。

  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凤凰街道更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将为民办实事干在实处。在全区率先实现“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就是最好的例子。

  据了解,辖区内原有9个单位自管、17个业主自治和10个无物管街道托管小区。为了深入推进物业全覆盖工作,凤凰街道成立专班,综合各方意见之后,决定成立物业联盟,联盟成员包括新管家等7家物业公司。

  6月21日下午,凤凰街道无物管老旧小区物业进驻暨物业联盟启动仪式顺利举行,该街道也成为全区首家达成“物业全覆盖”目标的街道。

  此外,在党建的引领下,街道还因地制宜,将优质服务覆盖至不同人群。少年法学院、侨胞之家、红石榴家园、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一系列关注少年、侨胞、少数民族同胞、退役军人的特色亮点工作,为街道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街道服务工作做得好,老百姓的回馈度也高。“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多年来,街道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党建引领下,许多党员主动参与街道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可以说,每一位党员都是一个‘党群服务中心’!”在蓝天园社区,退休老党员范励行说。

  在“凤凰兑你最好”志愿服务活动中,邻里志愿互助成为凤凰和谐新风尚;在凤凰“理”事会中,居民们讲道理、说法理、明事理,带着问题来,怀着满意归;在“凤凰形象我代言”主题实践活动中,居民们纷纷为勇于奉献、攻坚克难的“凤凰人”点赞……

  回首过去,从街道干部到普通居民,众人拾柴、齐心协力擦亮了党建“凤凰红”;站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起点,“凤凰人”将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