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苏州吴中高新区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07月05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红色扮靓城市。吴中高新区供图

7月1日,苏州吴中高新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龙西社区、龙城社区、东吴社区等各社区也组织辖区党员同时观看。近几个月来,吴中高新区营造浓厚红色氛围,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红色扮靓城市 营造浓厚氛围

高高挂起的灯杆旗,公交站台的鲜艳标志,路边诗情画意的手绘电箱……吴中高新区用“火红”装点城市,形成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大运河文化带党建主题公园结合长征重大事件节点,对户外造景进行改造升级,在运河边奋力营造“不忘长征初心”的浓厚文化氛围,展现高新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积极精神风貌。

吴中万达红色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商圈附近的党组织、党员、商户、顾客提供一个便捷的服务平台、广阔的展示窗口、融洽的互动桥梁,助力万达商圈成为高新区经济繁荣、活力迸发、创意涌流的宝地。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吴中高新区供图

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吴中高新区狠抓党员学习教育,开展多样化党课教学,弘扬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学习和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吴中高新区召开“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班子领导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智慧、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党员用心学。各社区充分利用吴中区“百堂先锋课程下基层”资源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开展“永跟党走,从心出发”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基层群众一起学。组织辖区内党员群众观看“苏州印记—情景式艺术党课”、《声动学党史》主题音乐党课;各级党组织集体观看《英雄儿女》、《青春之歌》、《小花》等经典红色电影。

同时,吴中高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日常工作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时刻践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在思想上始终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在感情上始终恪守为民办实事的情怀,在行动上始终体现为民办实事的担当。

凝聚党员力量 永葆本色精神

吴中高新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采取送章上门、现场颁发等多种形式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勋章,弘扬和褒奖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精神。

吴中高新区还走访慰问辖区内年满80周岁的老党员、困难党员、优抚对象、残疾居民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带到他们的心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党员力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

今年,吴中高新区共有9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吴中区“两优一先”名单。

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吴中高新区供图

礼赞百年峥嵘 讴歌党史辉煌

吴中高新区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街道、社区、学校等纷纷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礼赞百年峥嵘,讴歌党史辉煌,用歌声和舞蹈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吴中高新区“百年辉煌 我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圆满举行。吴中实验小学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六一暨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党课。吴中高新区文体中心在范蠡公园开展“精彩高新·群文汇”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群心向党,庆百年风华”文艺演出。各社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文艺演出。

同时,吴中高新区各部门、群众团体等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吴中高新区工青妇以及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百心百匠、守艺拾光”建党百年公益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党史活动、“百年颂歌春风赞”经典红歌音乐会以及建党百年结对共建等系列活动。吴中高新区总工会举办“诗忆红心,声动南城”庆祝建党100周年诗词接龙主题活动……

吴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吴中高新区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全力打造“苏州南城首善之区”。(石奇凡)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