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京浦口桥林街道开展公益暑托服务 缓解“看护难”

2021年07月0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桥林街道林山村新时代文明暑托班。桥林街道供图

7月5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2021年南京市文明实践暑托服务”开班仪式在林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据了解,这是浦口区桥林街道响应群众呼声,缓解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联合多部门开展的公益暑托班服务,旨在解决双职工家庭暑期“看护难”问题。此外,暑托班还吸纳了辖区内困境青少年、网约车司机和快递小哥子女等。暑托服务将开展“党是太阳我是花”党史故事分享、“珍爱生命”法治小课堂、“我是一名小交警”交通安全知识课、“我的手作我做主”手作环保课、“同一首歌”音乐课、“行走的课堂”外出参观课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开班第一课开展了党史故事分享会活动,集中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百年献礼特辑,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党史故事进行分享交流。

下一步,桥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持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利用寒暑期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定制化”托班服务,帮助引导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