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区幸福街道开展“宝贝回家 全民防拐”网络公益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7: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朋友,不能随便和陌生人走,遇到困难要找警察叔叔帮忙”“阿姨,要把小妹妹牵好了,走路的时候不能看手机哦……”日前,为提升广大旅客防拐打拐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党总支联合南通火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南通市公安局幸福派出所党支部在南通火车站候车大厅开展“崇川e起行”——“宝贝回家 全民防拐”网络公益活动。

警网融合 防拐指南上线

端午假期,很多家长选择带孩子出行,为织密家长和儿童防拐打拐安全网,社区网格员和民警编制硬核“防拐指南”,将常见拐骗手段和防拐常识、典型案例以及儿童被拐后的对策、如何报警以及自救等安全知识印制成宣传单页,发放给过往旅客。

“‘防拐指南’将常见的拐卖手段清晰整理出来了,对我们这些家长来说太有用了。”宝妈张女士表示。同时,民警还利用宣传展板向旅客宣传防拐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丢失,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哪些紧急措施开展应对和处置。

推陈出新 防拐香囊受欢迎

结合端午民俗,秦西社区网格员贴心为过往旅客送上自制的中药香囊,并在香囊上贴上“硬核防拐”宣传标语,“端午香囊”瞬间变身“防拐香囊”,实用又好看。

社区网格志愿者和辖区青少年学生一同为往来旅客发放“防拐指南”和“防拐香囊”,并提醒过往旅客看护好身边的小朋友。“端午假期,孩子们在车站还能收到‘防拐香囊’,感觉既有节日味道又提醒了我们家长看护好孩子,点赞。”乘客李女士说道。

紧贴“地气” 防拐“藿香茶”沁人心

“南通特色的‘藿香茶’,欢迎大家来尝尝,消暑又降温。”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民警、社区网格员为大家精心准备独具南通特色的“藿香茶”,广大旅客纷纷驻足品尝,杯身上贴有“防拐指南”,旅客放下“藿香茶”正好可以看到“防拐打拐”宣传标语,让旅客在潜移默化中加强“防拐打拐”意识,在社会营造“全民防拐”的浓郁氛围。在活动现场,民警储晓元和“小民警”们模拟被拐情景,现场教授防诱拐、如何求救及自救技能,通过情景再现增强广大旅客防范能力。

幸福街道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崇川e起行”系列主题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范拐卖相关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防范意识,共同关爱儿童,筑牢安全防线。(吕雷雷)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