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泰兴:关爱困境儿童 凝聚爱心力量

2021年07月09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当地组织儿童开展暑期活动。沈凯摄

爱党爱国思想引领、精准关爱心心相印。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苏省泰兴市架起党心民心连心桥,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聚焦困境儿童群体,常态化凝聚爱心力量,提供亲情陪伴、爱心助学、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不断培塑起道德自信强、人文情怀浓、文明气质佳的新时代好少年。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泰兴市分界镇28名镇到村挂职年轻干部当起“知心哥哥”和“知心姐姐”,走访每户儿童家庭面临的困境,深度了解孩子们面临的现实问题,针对性开展系列帮扶行动。期间,还常态化举办“周末好少年”活动,组织孩子们参与日常应急训练、异地生存挑战等项目,鼓励儿童在活动中磨练意志、展示才艺、收获友谊、树立信心;开展“七彩夏日 融爱成长”暑期活动,添加“青春不毒行”法治宣传和“快乐健身我最行”体育锻炼元素,把爱心抚育精准送到困境儿童的心坎上。

同时,分界镇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村(居)农家书屋开辟宣讲、学习、互动空间,邀请银发先锋志愿者给孩子们讲“微”党课;镇团委组织志愿者老师开办青仔公益暑托班,精心挑选文学、历史、科普类优秀书记,为孩子们量身定做阅读计划,举办“韵书香·悦分界”阅读分享活动,赋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困境儿童打造视野、增长知识、学习技艺的温暖“港湾”。

此外,分界镇团委、妇联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开展“爱心储蓄罐”、“梦想改造+”等活动,对17名特困青少年进行长期救济帮扶,定向资助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的学业优异学生;组织年轻党员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大手拉小手,点亮一盏灯”线上、线上帮扶行动,平时通过微信分享学习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逢年过年寄出一封手写“家书”,暑期假日送上一份“勉励”辅导,用绵薄的“关爱力量”激发困境儿童内心的感恩和向往。

“今后,分界镇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从问题上突破,从精准上发力,在内容上使劲,切实担负起全方位责任,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分界镇党委副书记徐磊表示。(张玉峰 叶婷婷 童海琴 李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