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常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电影讲座

2021年07月09日23: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常州7月9日电 (马焘焘)7月8日,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主办,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常州市影视家协会承办的“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电影讲座在常州举办。

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电影工作者创作了一大批红色经典电影作品,产生了深远影响。常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铭刻着无数红色印记,与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也有着紧密联系,走出了许多著名剧作家、导演、演员,诞生了不少优秀红色影视作品。

周斌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擅于从红色电影资源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矢志不渝的为民初心,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此次讲座邀请到中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艺委会主任江平导演授课。江平既是中国红色电影百年发展史的研究专家,也是中国电影产业从电影大国迈入电影强国的见证者、亲历者。在他担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期间,作为分管电影生产的领导,亲身参与到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见证了中国电影票房从不足十亿到几百亿的发展过程。江平的作品,除了观众耳熟能详的《黄河绝恋》《流浪地球》和《战狼2》外,更有多部作品包揽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童牛奖、飞天奖、金鹰奖,并在开罗、莫斯科、印度等国际知名电影界荣获殊荣。

常州市新北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滨江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省、市影视协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常州影视行业部分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