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于立忠为海安党员干部上党课:担当有为不懈怠 攻坚克难不退缩

2021年07月09日11:32 | 来源:海安日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报讯 (记者 顾爱东) 7月8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于立忠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从五个“庄严宣告”、一个“贯穿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6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从这6个方面感悟时代自信、伟大梦想、第一要务、精神之源、行动指南、前行动力,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努力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于立忠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关键是要进一步用好用活海安红色资源。全市上下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为事业发展注入强劲精神动力。要建好红色阵地,传承红色基因,确保海安红色资源的永续发展。要办好纪念活动,牢记初心使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于立忠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关键是要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政企之间的主动沟通、充分沟通、即时沟通,在服务保障中让企业看到海安速度、感受海安力度、体验海安温度。要心里始终装着企业、坚持一切为了企业,科学精准帮扶企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关键是要全力打造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的一流软环境。要坚持红色引领,以党建“十大工程”为抓手,营造一流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法治保障,树立依法行政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要坚持以文化人,让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群众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宽容包容的城市精神继续成为保持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根源。

于立忠还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省巡查组巡查反馈问题,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为抓手,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南通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全力争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谭真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市上下要紧扣“学党史”这个根本,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抓牢“悟思想”这个关键,在思悟中感受真理力量。要突出“办实事”这个重点,在实践中回应民生关切。要聚焦“开新局”这个导向,在发展中激发奋进力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

市领导严长江、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储开泉、张忠宏、陈兴俊、卢忠平、卢林、刘志国、宋燕、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李如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秦昌东,市政协党组成员葛志祥参加会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