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贴心服务解难题

2021年07月12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紧紧围绕“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记心中”的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员工和客户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感恩社会爱心帮扶,慈善助力快乐成长

今年六一儿童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党员代表和青年员工前往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了解福利院儿童生活学习康复情况,并捐赠了夏季生活用品及学习文具,以爱心回馈社会、以慈善帮扶弱者。

高考期间,该行扬州城中支行无偿搭建了爱心助考平台,将营业大厅、贵宾客户休息区进行了温馨布置,设立考生家长爱心驿站,提供饮水、复印、手机充电、无线上网、雨伞借用等免费服务。

此外,对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普及,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也一直不遗余力。六一儿童节前夕,该行无锡惠山支行党团员志愿者走进无锡市天一实验小学,向小朋友们介绍银行相关知识。该行兴化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小朋友们通过认识钱币、学习金融小知识、创作金融主题绘画等活动,对钱币、银行、金融有了初步认识。

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

服务立行,消保先行。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公众教育工作,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今年6月,该行南京鼓楼支行走进裴家桥社区,以“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为居民讲解防网络诈骗小技巧和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居民增强防范网络诈骗意识。  

该行南京管理部第四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来到明园社区,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小广告,打扫生活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清理小广告100多处,让小区重现干净整洁的环境。

提供无偿法律援助,为员工生活排忧解难

近期,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了法律援助服务小组,建立“员工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为员工提供无偿生活法律援助服务,包括法律咨询、谈判协商、律师推荐等。

据了解,该行将公司律师队伍作为法律援助小组的“主力军”,对员工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家庭、婚姻、继承、侵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同时也酌情参与到谈判协商中,遇到无法解决的情况,则根据员工的实际需求推荐专业律师。同时,该行法律援助小组成员考虑到尊重维护员工个人隐私问题,严格遵守承诺,为员工创造“能说、愿说、敢说”的法律服务环境,切实解决好员工的烦心事、操心事,引导全体员工学法、守法、用法。

同时,该行持续打造集“服务发展、民主管理、人文关怀”于一体的员工服务平台,对困难职工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为员工解决“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我们将持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棘手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员工的困难事、客户的烦心事。”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雨禾)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