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构筑天使投资生态圈 以金融活水蓄力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2021年07月14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高竞争力的引才方针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下、干得好。”苏州天使母基金总经理朱巍说,也希望天使母基金能陪伴各方人才在苏州一起成长,为实现各自的投资和创业梦想共同努力,努力成为天使投资领域的“最美窗口”。近日,中国天使投资生态峰会在苏州举办。作为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峰会旨在助力资本、科技和人才等创新要素加速集聚,为苏州产业转型升级蓄力赋能。

当前,苏州正加快推动战略性先导产业和社会资本的相互发展,天使投资的催化作用日益凸显。2021年1月,苏州市政府揭牌设立苏州天使母基金,该基金由市本级和全市10个县级市(区)财政共同出资,首期规模为人民币60亿元。成立半年以来,苏州天使母基金已累计对接国内外管理机构近200家,共有22支子基金通过投决,子基金总规模近60亿元;另有20支子基金已完成立项,预计总规模达69.3亿元;合计基金总规模超过120亿元。子基金落地区域基本覆盖苏州全市,投资行业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软件与半导体、文化等多个领域,通过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和资本链的深度融合,充分激发苏州的创新创业活力。

朱巍说,苏州天使母基金一直高度重视围绕基金“募投管退”各环节,积极构建天使投资生态圈,为人才架起了资本、技术、区域、产业的桥梁。

本次峰会上,苏州天使母基金分别与东吴证券、苏州银行总行等金融机构,与苏州市双创中心、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等科研院所和科技载体,与张家港金茂投资、常熟国发创投等地方国资平台和投资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构筑苏州天使投资生态圈。

此次峰会还举办了天使投资生态圈展圆桌论坛,业内专家围绕如何促进苏州初创企业发展,分析当下天使投资行业新变化、新趋势,为优秀创业项目如何选择社会资本提出参考意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