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完成独立事业单位法人注册

2021年06月05日15: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委编办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交付给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谢玲珑摄

为扎实推进“百校对接计划”,助力重庆大学科技教育资源更好地融入南京经济社会发展,6月4日,南京市委编办登记处处长万忠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交付给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法人代表,这标志着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已完成独立事业单位法人注册,在南京浦口高新区正式落地。

据悉,作为高校的分支机构,研究院必须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注册,才能开展下一步工作。重庆大学自今年4月份启动注册程序至今,积极按流程准备注册资料,浦口区委主要负责人担任“金牌代办员”,梳理手续办理要点,最后在南京市委编办和浦口区委编办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拿证。

为尽快拿证启动项目,浦口区副区长刘小平于5月12日带队前往重庆,就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项目建设情况与校方进行探讨。一周后,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和刘汉龙带队到浦口区进行座谈。重庆大学和浦口区因“创新”结缘,因“实干”频繁互动交流。占地140多亩的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自去年创新周期间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后,4个月内专班到岗,仅用6个月时间完成异地注册。

“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的落地,将为南京带来引智引才的积极效应,市委编办自然要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速度、超常的服务,努力为研究院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万忠说道。

独立事业单位法人的注册将加快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的发展,推动重庆大学科学基础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提升高校对南京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及浦口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服务能力。

接下来,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将在浦口高新区开展人员招聘、研发团队入驻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做好规划设计初步方案的调整与实施等工作,力促项目早日建成,以期培养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团队,搭建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共性技术成果。(葛鑫 谢玲珑)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