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北京银行南通分行因存贷挂钩被银保监分局三连罚

2021年07月16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北京银行南通分行。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7月16日电 (记者王继亮)近日,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下称“北京银行南通分行”)及其员工因存贷挂钩、对存贷挂钩负管理责任等违法违规事实,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南通监管分局(下称“南通银保监分局”)一连开出3张罚单,共计罚款50万元。

南通银保监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北京银行南通分行因存贷挂钩的违法违规事实,南通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4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北京银行南通分行员工杨某、蒋某因对该行存贷挂钩负管理责任,南通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分别作出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份,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批复同意筹建北京银行南通分行。2019年8月,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批复同意该行对外开业,并核准陆小忠为该行行长,业务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上级行在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业务范围内授权的其他业务。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