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华润苏果高质量发展大会擘画未来发展新蓝图

2021年07月1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华润苏果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致辞。毕剑摄

“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激情,努力书写华润苏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7月17日,华润苏果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华润苏果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深情回顾质朴赤诚的创业初心和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站在成立25周年的重大节点,描绘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苏果蓝图”。

陈兵介绍,25年来,苏果实现了从批发到零售、从小超市到大连锁、从立足南京到扎根苏皖、从小型店起家到多业态组合、从传统零售到现代零售的跨越式发展,成为拥有4种业态、近1700家门店、3个现代化物流中心、3万名员工、年销售规模270亿元、“区域领先 全国一流”的大型连锁超市企业,连续多年位列中国连锁超市业前10强。经过25年不断积淀,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成为深受广大消费者信赖和厚爱的品牌,成为江苏省、南京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陈兵指出,华润苏果近年来在创新和创效方面成果突出,主要得益于“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打造和谐零供关系、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等七个方面的坚持。回顾25年奋斗历程,苏果交出了一份令“股东满意、员工满意、顾客满意、社会满意”的高分答卷。这是属于全体“苏果人”的荣光。而在这个过程中凝聚起来的“进取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亮剑精神、担当精神”则是苏果能够永葆青春活力的“核心因素”。

“到2025年实现销售规模400亿元”“成为消费者喜爱的全渠道零售商”……大会上,根据华润万家整体战略,华润苏果重磅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既立任务书,又绘路线图。

陈兵在《报告》指出,未来5年,苏果将在聚焦根据地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加快新网点布局,新开门店600家,进一步推动销售规模增长,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在业态组合上,重点聚焦大卖场和标超。在地理布局上,根据城市发展规划合理制定发展策略,深耕南京大本营,加大合肥、滁州、徐州、淮安等重点城市发展投入,积极培育新根据地城市。在发展方式上,稳步拓展直营店的同时,积极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加盟业务,并择机并购区域中小零售商。

华润苏果“果苗计划”社会责任品牌正式发布。毕剑摄

大会现场,华润苏果“果苗计划”社会责任品牌正式发布。致力为偏远山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学习、生活、产业等多维度帮扶,苏果将奋力打造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优秀实践案例。

新蓝图的美好令人期待,新征程的号角催人奋进。陈兵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苏果将继续保持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以始终如一的工作激情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事业推向前进。(程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