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崇川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导致房屋漏雨 回应:尽快完成防水施工

2021年07月21日21: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21日电 (记者王继亮)“小小‘啄木鸟’发挥大功能,房屋漏雨的问题有望解决了。”21日下午,家住南通市崇川区学田南苑的部分业主介绍,他们日前将老小区改造导致房屋漏雨的情况,反映到“啄木鸟”民生服务互动平台后,很快就有了答复:“将尽快完成楼顶防水层施工”。

“啄木鸟”民生服务互动平台是崇川区委、区政府近年来打造的解决民生问题的“快通道”,是走实走深“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此番涉及多个小区顶楼房屋漏水问题正是借助这一平台得以推进。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崇川区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重点推进,先后对12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拆违”是此番改造的一个重点,由于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顶楼住户的违建存在至少在十年以上,大部分是砖混结构,少部分是镂空的雨棚。

“我家5月份就拆了,但拆完后就无人问津了,六七月份几场大雨,墙壁、吊顶都遭了殃。”在虹桥南村40幢顶楼住户谭女士看来,如果拆违之前,先做好防水处理再拆违,或者拆一户解决一户,极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业主的损失。

据了解,在今年梅雨季期间,崇川区虹桥街道、学田街道、城东街道等多个街道老小区在改造过程中,出现顶楼漏雨问题。记者从虹桥街道了解到,按照上级要求,拆违由街道实施,但防水等后续建设工作则由市政园林部门具体负责。导致顶楼住户房屋漏水的原因,主要出在操作环节上。市政园林部门要求街道先把所有楼幢的违章拆完,施工队才能进场。但因为拆违进度较快,最终导致违建拆了,后续工程却跟不上。21日,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亦向记者介绍,按照既定进度要求,实际操作过程中不可能拆一户解决一户防水问题,目前的操作模式是统一拆除所有楼顶违建,再由下一批施工队统一推进防水及顶楼的美化处理。

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培湘介绍,该街道需要改造的住宅楼共计600幢,今年实施207幢,每幢楼顶楼住户都有违建,改造面广量大,难度不小。在接到居民反映的漏雨问题后,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同时采取了防雨布遮盖等多种临时防水措施,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问题,寻求最佳解决方法。

崇川区副区长张文锦告诉记者,该区已关注到老旧小区改造中出现的问题,今后将吸取教训,老小区拆违不得“摊大饼”,而是采取拆一部分、处置一部分的方式进行,避免违建拆了,但后续处理跟不上的问题。

“这是一个共性问题,看到‘啄木鸟’的答复后,心里如释重负,这两天已经有街道和社区干部来家访,也已承诺尽快解决。”谭女士表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