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开发区:“金牌店小二”惠企便民“零距离”

2021年07月26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 没想到星期天能把这么多资料找齐!”唐先生是连云港开发区一家包装制品厂的负责人,因一起诉讼第二天就要开庭,需提供相关审批材料、施工材料和竣工图纸等补充资料,便紧急致电开发区档案馆寻求帮助。档案员小张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帮助企业查找到所需资料。这只是连云港开发区党政办惠企便民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坚持以企业需求、便民服务为导向,组织开展“金牌店小二”服务竞赛活动,创新实施“企业来文快速通道”“档案查询一次办结”“专员服务贴身保障”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把实事办到企业、群众的心坎上,打通惠企便民“最后一公里”,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为了让企业来文更快捷办理,专门从其他岗位抽调一名同志与我形成AB角。企业来文第一时间有专人负责接收、流转、催办,环环紧扣,不留空档,办结后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在连云港开发区党政办工作的钱宁波介绍,正常下班后,担心企业来晚了找不到人,每天晚上都会延迟1小时下班。仅仅上半年,共经办结企业来文85件,时效提高了20%,满意率100%。

连云港开发区始终以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多一份贡献为目标,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主动作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在党政办,全体党员紧盯本职工作,在企业来文办理、档案查询服务、文印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改进举措,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上半年接待企业、群众来访、提供服务近600人次,满意率100%。

此外,为进一步抓好联系点工作,对联系企业康缘药业、恒瑞医药、豪森药业等区内企业采取“服务专员”形式,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生产、APEC卡办理、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咨询、指导等服务,免去了企业到处对接的麻烦。该区还了解到联系社区存在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环境整治等问题15件,同时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等,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方静 贺成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