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东海:“违章结业证”促文明养成

2021年07月26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拿过很多证书,但是‘违章结业证’还是第一次见,今天经过学习后,我也彻底了解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后一定会做到文明出行。”日前,市民张先生拿到交警颁发的“违章结业证书”时说。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促进群众文明习惯的养成,从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以来,江苏省东海县创新实施观看学习视频、学习法律法规、组织考试、进行不再违章宣誓、签订承诺书、颁发结业证书等“六步宣教法”,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我宣誓:我将在今后的交通出行中坚决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不翻越护栏……”在东海县水晶城交通安全教育站里,交通违法行为人在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并书面答题后,郑重宣誓并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交警现场为他们颁发了《交通安全学习结业证书》。 

“对于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人,依托14个交警微型宣教基地对违章人员实行‘六步宣教法’,让他们通过学法免受金钱处罚。”东海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违章人在接受教育过程中,交警也提醒大家从自我做起,与文明结伴,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为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赞同这样的教育方式,作为东海县的一员,我们有义务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通过系列学习教育,对我们触动很深。”拿到结业证书的群众表示。

截至目前,东海县14个微型教育基地共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300余场,受教育人数20000余人,教育违章驾驶员2800余人,发放结业证书1950余份,组织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300余人次。(袁青青 杨百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