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质一队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1年02月24日15: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一地质大队(以下简称江苏地质一队)顺利通过复评,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服务人民、服务发展是文明单位始终如一的创建理念。作为南京市地灾防治工作的技术服务单位和江苏隧道与地下空间省级科研平台建设单位,江苏地质一队累计开展地灾巡查、排查、核查工作7000多人次,完成地灾应急处置十余次,治理地灾隐患点上百个。对南京地铁十余条线路轨道沉降开展安全监测上千人次,累计整理各类数据数万条,自主研发的轨道交通工程安全风险监控管理平台,服务在北京、南京、成都等十余个城市的轨道盾构现场。

以文化人、以文载道是文明单位贯穿始终的浓墨一笔。江苏地质一队坚持打造“文化一队”特色品牌,建设完成职工书屋、道德讲堂、篮球场、健身房、母婴室等多处场所,按照职工兴趣爱好和专业特长,成立篮球队、舞蹈队、乒乓球队、足球队等多个兴趣小组,先后举办多项职工喜闻乐见、富有地矿特色的文体活动,燃起全队职工勠力同心谋发展的精神动力。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全国文明单位持之以恒的基本要求。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江苏地质一队多名志愿者主动加入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多名同志主动前往南京市血液中心参与献血。2020年8月,江苏地质一队在顺利完成与省定经济薄弱村泗洪县太平镇香城居委会的结对共建后,再次携手淮安市淮安区顺河镇徐荡村,主动参与文化长廊、农村新居等设施建设,为帮助当地改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近20年来,江苏地质一队始终坚持文明创建和地质事业不断融合,以创建促事业发展,以发展助创建深入,扎实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创建与江苏地质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范梅兰)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