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旺庄:聚焦“微需求” 做好民生幸福“大文章”

2021年07月29日23: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何珊摄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服务“微需求”,办好民生“微项目”,提升群众“微幸福”。近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一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微项目推介暨“LEGO积睦”特色楼道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春潮园第一社区全面推行“楼道红管家”制度模式,切实打通连接居民的“最后一米”。目前,社区共有36名“红管家”,挂钩负责各自管辖的楼道,“红网格”横纵到底,做到小事尽快解决,大事不出社区。

在前期调研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汇总了大部分意见后发现,室外晾衣区和休闲座椅成了居民的热门意见话题。为此,社区持续推进“微爱旺庄”矮凳上议事会项目,引导居民自我管理,发挥群众力量,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加装晾衣架50多处。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居民对家门口休闲座椅的需求,春潮园第一社区携手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共同开展——真心实“椅”民生微项目,通过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捐赠的两万元资金为解决居民休闲需求锦上添花。

春潮园第一社区共有楼道223个,上半年,针对楼道杂物堆放、乱丢垃圾等问题,社区采取“清单式”工作法有针对性的逐一进行清理整治。为更有效地提高居民参与楼道公共空间维护和管理意识,营造文明团结的友好氛围,社区实施微爱旺庄“LEGO积睦”特色楼道项目,在37单元、62单元楼道试点,通过居民议事,不断引导居民发挥自治功能,共同维护楼道空间,全力营造“快乐生活,邻里守望”的和睦氛围。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春潮园第一社区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切实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何珊)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