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疫情导致物资紧张?淮安洪泽多措并举保市场供给

2021年08月02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淮安8月2日电 7月28日,淮安市洪泽开发区某企业组织旅游返洪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发现3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消息一出,部分市民抢购、囤积食品物品,导致洪泽区一度物价上涨,物资紧张。防控疫情,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在正常生产生活和流通秩序受到较大影响的情况下,如何保障市场供给,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洪泽区统筹调度,多措并举,确保了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多方组织货源。该区商务部门7月28日连夜跟市商务部门联系,在市级层面组织外地货源供应洪泽市场;组织近20人到城区华润苏果、大润发两个超市协调货源供给;协调区内25个毛豆、鸡蛋、大椒大户对接供应本地市场。推动实行日用品货物总经销商集中采购制,由以前经销商各自进货,变为总经销商集中采购、分拨,保障了货物安全到达区内。

实施区域交通管控后,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畅通物流通道是保障供给的关键环节。该区商务、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帮助办理货物运输通行证,申请人只要符合“两码一检测”齐全、消毒措施到位等条件,立即办理。仅7月31日,商务部门就帮助30多种日用品货物运进区内各个超市和农贸市场。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农产品批发户办理车辆通行证26张,运进输蔬菜肉类等约30吨。

保障供给还要稳定物价。洪泽区商务部门提前约谈超市负责人,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要求做好特殊时期保供稳价工作。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不间断的价格监督检查,处置各类投诉举报26件。

针对封闭管理小区居民无法外出购物的问题,洪泽区商务部门会同机关、社区,组织志愿者尝试将巡回购物摊点设到了封闭小区门前,在购物摊点和小区门前设立不接触隔离平台,实行无接触式购物。小区内市民可以看着货物进行线上下单支付、不接触隔离平台提货。商务部门还倡导市民线上下单,线下组织美团骑手送货到封闭小区,由下单市民无接触拿货。

华润苏果、大润发超市是洪泽区市民主要的购物市场。华润苏果超市总部专门成立洪泽保供小组,保证洪泽苏果超市的货源供应不缺货、不断货,调货、到货时间由平时2—3天缩短1天左右。大润发超市也及时调货补货,7月30日凌晨,一辆装载7吨大米的卡车调货到大润发超市,加上此前存储的12吨大米,大润发的大米量已达19吨,可以满足市民需求。(叶顺亮、孙玉清、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