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浦口区文旅局紧绷防疫弦 织好防控网

2021年08月03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浦口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活动改线上,人员下基层”。面对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响应,主动作为,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集中力量对区内文化体育场所、景点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民文化生活不短缺,该局将线下活动改为线上执行,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需求。

自7月21日开始,浦口区文旅局工作人员每天对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馆、景点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并形成日报。截止到目前,共出动160人,检查各场所324家次。

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耐心处理12345投诉及防疫相关咨询。机关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每天安排专人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测温、苏康码检查。全面排查途径禄口机场、湖南湘西州等人员,组织全系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关注黄码人员,安抚情绪,并督促其按要求转码。

目前,浦口区文旅局选派党员干部50余人下沉街道社区,赴星甸街道十里村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街道、社区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赴汤泉街道高华、九龙社区卡口值守,对外来人口、车辆进行劝返,并向居民宣传非必要不外出。

疫情防控进行中,各项服务不停步。面对突发的疫情蔓延,文旅体活动坚持不打烊、不停歇,迅速由线下转为线上。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将省市联采资源和自有公共资源结合,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展览、线上视频、线上手工课等相关活动14场(次),内容涉及传统文化、科普知识、手工拼接等类别,让群众在防疫的同时,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正常文化需求。(张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