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高淳:“驻厂员”坚守岗位助力企业筑牢“防护墙”

2021年08月05日21: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口罩戴好才能进入工厂。”“一定要注意查看健康码。”“员工就餐时要保持‘一米线’以上距离。”“工厂车间要做好消杀工作!”这是南京高淳淳溪街道驻厂员马鹏一天中重复最多的话。自驻厂以来,马鹏就迅速开展工作,向片区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并根据园区实际,制定每日走访计划,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

“油泵园区的企业较为复杂,除个别中型企业之外,大部分都是小型企业,靠租赁厂房从事生产,这些企业缺少办公室人员,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很难第一时间传达,我们就提出建立厂区企业互助模式,建立工作群及时共享相关文件要求,分享防疫举措。目前运行效果很好,大家防疫自觉性很高。”马鹏介绍。

本轮疫情来得突然,马鹏了解到有外地工作人员回高淳和离开高淳难的问题,随即记录下来并马上汇报商讨解决对策。对于回高淳的人员,在确认其核酸检测阴性且苏康码为绿码后协助他们来高淳。对于要离开高淳的人员,马鹏会劝导他们暂离南京,并将大家妥善安置,这也同时解决了企业用工的问题。

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部分企业员工因工作繁忙、意识松懈,核酸检测未能全覆盖,马鹏及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对员工们进行宣传引导,并协调员工排班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在管范围应检尽检。

第一个到厂、最后一个离厂的马鹏成了企业疫情防控的贴心“管家”。在马鹏看来,“驻厂员”就是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好服务。像他一样冲在一线服务企业的驻厂员还有很多。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高淳区迅速强化驻厂员制度,各街道、开发区抽调增派236名工作人员作为驻厂员,对870家辖区内重点工业企业和园区企业驻厂值守。“驻厂员”不仅承担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协调服务和情况汇报工作,还负责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调帮助企业发展。(王萌 杨霖琦)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