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出人出物出资 江苏省统战系统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7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统战成员协助江宁区进行核酸样本检测分析。江苏省委统战部供图

疫情当前,江苏省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和广大统战成员不惧逆行,奋战在各领域的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省统战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赴共建社区鼓楼区仙霞路社区、云南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动与社区干部、物业人员、保安等一起,参与卡口值守、查测体温。目前已派出150人次,助力做好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各党派成员发挥自身专长奔赴一线,变身“抗疫战士”。民革省直党员响应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的决定,迅速集结了一支由医疗、护理、行政等人员组成的临时核酸检测队,共计208人,分为55个队伍,连夜前往10个监测点,义无反顾地投入抗疫前线。农工党南医大基层委员会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一直处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一线影像诊断提供重要的后援与保障,圆满完成对检测实验的质量控制及审核工作。民盟省直支部向共建单位天津新村社区捐赠测温仪、防护面罩、消毒水、N95口罩、防护服、牛奶、方便面等急需的防控物资,真正体现了党盟同心、同舟共济。

贡献力量,驰援一线。省统战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筹备物资,共同汇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省委统战部第八党支部联系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南京俊东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向省委统战部共建社区捐赠口罩、食品、防暑用品、免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值2万元。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党支部牵线搭桥,联系黄埔亲属企业南京正官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南京牌肥皂)向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6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主动担当,服务一线。省委统战部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时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线上方式,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推送本地疫情通告和防控要求,引导港澳资企业切实承担起防控主体责任,为港澳资企业家、在苏港澳同胞和常住大陆台商台胞进行疫苗接种点对点服务,切实当好港澳台资企业的“娘家人”“贴心人”;号召广大港澳资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同心抗“疫”。据不完全统计,江苏广大港澳台资企业捐款(物)总价值460多万元。省委统战部第七党支部引导江苏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江苏民企力量。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南京金基集团向江宁区红十字会捐款600万元,鱼跃医疗连续组织了三批物资紧急驰援南京,共捐赠防疫物资20余万件。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