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镇江烟草:“金叶红帆”党风劲 “丹心向阳”学史“燃”

2021年08月09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同行百年路·红心永向党”党史知识竞赛共建活动现场。镇江烟草供图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镇江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开展党史主题系列共建活动,发挥“金叶红帆”“丹心向阳”支部品牌效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家书诵读耀红心

“亲爱的妈妈,别悲伤,别让子规啼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告别人间。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党日活动上,镇江烟草专卖局机关四支部的薛友健满怀深情,激情昂扬地读着革命烈士夏明翰写给母亲的家书。

此次活动上,镇江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和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的党员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地诵读了革命烈士方志敏、王尔琢、赵一曼的家书,再现了无数仁人志士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家国情怀,激励在场的每名党员汲取前行力量。

知识竞赛炼真功

“二号台3号选手请听题,人民解放军在战争第二年作战的基本特征是什么?”“内外结合,外线反攻为主。回答完毕。”

“七一”前夕,镇江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与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同行百年路·红心永向党”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此次竞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赛,主要围绕党章、党规、党的发展历程等内容,设置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以赛促学,以赛促行,促使支部全体党员用实干和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为党员在丹阳市高桥烈士陵园进行瞻仰参观。镇江烟草供图

情境教育砺初心

在烈士纪念碑前低头默哀,在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里感受战争年代弥漫的硝烟气息,在中共丹阳第一党支部旁重温“严守秘密,誓不背党”的入党誓词,在许杏虎、朱颖烈士纪念馆中追忆英雄儿女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今年以来,镇江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和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将共建课堂设在了红色教育基地,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党员们由衷感慨,“先辈们用汗水和鲜血造就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铭记在心,更要努力奋斗!”

“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现场。镇江烟草供图

以学促行求实效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学史力行中见行动出实效,力求解决实际问题。”镇江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倩在题为“探根寻源 鉴往知来 在党史回溯中感受纪律力量 ”的专题党课中说道。

镇江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与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围绕经验分享、学习成效转化、服务群众客户等主题进行了多次交流研讨,针对党建特色探索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指导性改进措施;立足于社区工作任务繁重、人手不够等现状,积极联系协调周边社区,组织党员参与社区工作,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着眼于客户急难问题,将共建阵地建到互助小组,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等主题实践活动,为客户发展“出实招”,解决了“破损卷烟调换”“客户真假烟鉴别能力不够”等难题。围绕基层监督难题,开展基层员工“网格化”监督试点和“五类烟”管理风险防控研究,推动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水平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镇江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和丹阳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将继续坚持支部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吴姗姗)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