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以“三红模式”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8月13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党员齐唱红歌。李佳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卷烟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以“三红模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重走红色征程

“这条支前小道长达260米,见证了当年人民群众支援淮海战役的艰辛历程和伟大壮举。现在,我们共产党人守的这座江山,正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一名漫步于“支前小道”上的党员干部深有体会地说。

为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徐州卷烟厂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重走“支前小道”,重忆峥嵘岁月,重温鱼水情谊,在缅怀革命先烈、感恩支前群众中接受精神洗礼、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企业精心打造“实境课堂”,分期组织广大党员赴邳州碾庄、王杰烈士陵园、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广大党员聆听红色故事,接受党性教育,切实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弘扬红色情怀

“以前夏日下班后,一进经过烈日暴晒的汽车就像进入了蒸笼,摸着滚烫的方向盘,坐着滚烫的座椅,真是痛苦得要命”,“现在我们再也不用害怕下班坐在汽车里了!”徐州卷烟厂的基层职工说。

企业坚持学做结合,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兴建15座覆盖面积广达8300平方米的停车棚,根除了广大基层职工炎炎夏日里的“下班恐惧症”。大力推动职工倒班公寓项目建设,广泛开展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显著提升了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企业坚持开门问需,通过党支部以及合理化建议征集渠道广泛深入了解掌握职工群众的诉求。针对收集到的群众诉求,厂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3次,梳理形成企业层面的办实事项目清单30条,对项目推进工作配套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和群众的烦心事。

传承红色文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徐州卷烟厂“学党史 唱红歌 感党恩 跟党走”红歌齐唱活动中,广大党员佩戴党徽,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饱含深情演唱一首首铿锵豪迈、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伟大成就,唱响了永远感党恩、坚定跟党走、担当新使命、阔步新征程的昂扬旋律,也唤醒了广大职工心中的“红色记忆”。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企业精心举办百年党史专题展,积极建设革命诗词文化长廊,全面更换主干道两旁红色道旗,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企业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纵深推进群众性党史主题宣传教育,精心开展征文、演讲、书法、绘画比赛;紧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契机,切实讲好红色故事,深情回顾党领导下的企业创业史、发展史、创新史和辉煌史,充分彰显党的领导作用和光辉业绩,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引导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和实践要求,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严把标准关、质量关、效果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徐州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赵亮说。(周亮)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