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部署沿海“三类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2021年08月14日08:5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沿海“三类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丁蔚文) 8月13日,我省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沿海“三类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副省长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贤掌指出,开展沿海“三类船舶”专项清理整治,是防范化解海洋渔业安全生产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休渔期管理和部分渔船出海作业等各项措施抓得牢而又牢,责任压得紧而又紧,工作落得细而又细。要认真对照方案,紧扣关键环节,科学组织、分类施策,抓好“三类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对借名登记船舶,重点通过过户压实监管责任,确实难以过户的可采取签订共同监管协议、引导减船转产等措施整治;对涉渔乡镇船舶,积极引导退出,不愿退出的强化监管措施;对涉渔“三无船舶”,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艘处置一艘。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协调,做好宣传引导,加强就业扶持,落实资金保障,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和稳定底线。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