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金湖:用温度效度速度扮靓“营商高地”

2021年08月19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防疫人员帮助货车司机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江苏省金湖县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聚焦企业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办事、顺心发展。

服务暖心,疫情防控有温度

“非常感谢医务人员辛勤地付出,真是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啊!”货车司机尤先生感激地说。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暴发以来,金湖对国省干线以及农村省界设立九个县域疫情查验点,严防疫情传播。为帮助货车司机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保障县内外各类物资和商品的流通,该县把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积极想企业所想,在县人民医院东门为货车司机开设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安排专员加班加点检测,以暖心服务满足运输企业的货物运输需求,有力支持了全县企业的生产生活。正是由于开辟了绿色通道,货车司机尤先生和同伴很快就完成了核酸采集,第二天一早也及时拿到了核酸检测报告顺利出发。

据了解,金湖县所有货车司机在检测点出示“双码”和驾驶证后,就可在专门的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报告在次日6点后即可取到,既可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也方便企业车辆出行快捷,受到货车司机和企业方的一致肯定。

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工作人员在一线抢修。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闻汛而动,抢修保电拼效度

“叮呤呤、叮呤呤……”“电力公司,电力公司,我们公司车间电力供应不上,请安排人员来抢修”。客户就是上帝,险情就是命令,在队长吕文的带领下,金湖电力飞虎队20分钟就赶到了位于金湖县经济开发区的金陵网业车间,经过紧急抢修,第一时间恢复了企业供电。

受台风“烟花”影响,金湖县经济开发区共发生企业内部配电房进水5家,造成电气设备损坏的有4家,经过飞虎队员不间断抢修,均及时恢复供电,保障了工业企业的生产电力安全可靠。“一夜没有睡好觉,早上不到5点,吃了碗泡面,我就出门了,跑了5个故障点,身上的衣服已经不知道湿透几回了。”飞虎队员高映鹤说。

抗洪防汛期间,国家电网江苏电力(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都奋战在乡镇8家工业园区,服务企业生产第一线,全天候待命,全时段巡查,共出动队伍20支人员226人、车辆30台,第一时间排除设备故障20起,恢复164个台区,全力保障企业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中国传动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金湖县委宣传部供图

以诚待商,项目落地加速度

4月2日现场考察,5月25日项目签约,7月15日正式开工,仅仅105天,金湖县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中国传动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就成功落地。

“金湖的人文、自然、营商等环境非常适合公司的未来发展。”提及选择投资金湖,中国传动执行董事胡曰明一语中的。

为让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快投产达效,他们全力以赴、全速推进、全程服务,致力于把该项目作为“项目为王、环境是金”服务品牌的实践样板来推进,县委县政府成立南高齿项目服务领导小组,按照“拿地即开工、开工即冲刺、竣工即投产”的原则,压茬推进立项、规划、设计、施工等审批工作;安排专人主动对接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就企业用工需求、用工情况及用工存在的困难等事项开展针对性服务,南高齿相关负责人对该县优质跟踪服务表示感谢。

中国传动执行董事胡曰明表示,“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金湖县委、县政府的诚意、效率和决心,相信双方的项目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可以预见,随着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的投产达效,金湖将真正开创新时代下、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的“金”彩未来,实现“美丽生金”。(施雪玲 马晓波)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