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建邺开展“不见面”消防验收 保障项目不延后

2021年08月20日22: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消防验收现场。

“测试组:消防栓压力正常,烟感报警器工作正常”“现场组:现场与图纸匹配”“消控组:消控室收到测试结果反馈”……8月16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正在龙湖南京河西天街项目举行。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下,为保障项目建设不延后,南京市建邺区消防中心创新“不见面”方式,审验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通过现场大屏对各环节进行验收。

南京建邺消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南京建邺区建设局党委对疫情期间开展业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建邺区消防中心结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细则,创新开展新形势下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比如,在前期资料审查阶段,按照项目建群,各参建单位利用信息平台充分沟通,通过网络和电话等“不见面”沟通方式为企业解答问题、指导企业完善申报资料。

针对商业综合体大量小商铺集中申报的问题,南京建邺消防中心对备案抽中项目集中开展消防检查,提高办事效率;现场验收环节,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避免人员聚集?为此,建邺消防中心提前制定详细方案,严格筛查人员,明确专业分组,每组在指定区域开展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

审验人员通过无人机检查排风口。

南京建邺消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龙湖南京河西天街项目消防验收现场,前方共分为测试组、现场组、消控组。测试组负责对消火栓压力和烟感报警器等进行现场测试;现场组负责检查现场与图纸是否匹配,有无按图施工;消控组负责对检查测试结果能否准确反馈到消控室进行检查。“应对疫情防控,我们通过提前‘不见面’指导,现场明确分工,加上实时视频、无人机等现代化设备,严把审核关,为项目保驾护航。”

龙湖南京河西天街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度让他们担心项目要按下“暂停键”,但有了消防中心前期专业的指导,加上现场明确的分工,以及现代化设备的使用,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为项目验收提供了便利,验收效率明显提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