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部分娱乐场所有序开放 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年08月23日08:01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放松!南京部分娱乐场所有序开放

根据8月18日南京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部署,要严格有序开放公共场所。记者发现,从这个周末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南京市部分室内娱乐场所陆续复工开放。

中午12点,记者来到南京河西一家大型室内游乐场看到,在休息等待区有不少家庭正在等待入场。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人群聚集,游乐场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限流游玩,同一时间段内最多接待50组家庭。

“想来玩的小朋友挺多的,工作人员说里面人满了,要限流,让我们在这边排队等一等。”市民表示,“进来的时候查健康码、量体温,小朋友和大人进行手卫生的消毒。”

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店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测温、手部消毒等管理工作,游客排队时也基本做到了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据工作人员介绍,昨天(8月21号)是游乐场复工第一天,除了正常游乐项目之外,游乐场组织的亲子活动和人群聚集的游戏活动仍然暂停;餐厅也实行限流,70多张餐桌只开放了不到一半。据了解,这家店平时周末一天接待约六七百组家庭,现在接待量约控制在一百多组。

“游乐场里面人流量应该是平时的三分之一吧,人还是比较少的,安全措施做得比较好的,比如卫生间15分钟会消一次毒等,我感觉相对安全的。”一位游完结束的家长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南京新街口几家桌游和密室逃脱店,基本都采取网络预约,以及限流游玩等措施。随着南京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生产生活秩序在有序恢复中,娱乐场所也在为恢复正常经营做准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斌燕 编辑/蒋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