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系此前确诊病例家人

2021年08月25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玉峰摄

人民网扬州8月25日电 (张玉峰)25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第二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8月24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来自集中隔离点。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69例。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1个。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透露,新增病例是此前确诊病例的家人,根据流调情况,此前确诊病例是在封控小区居家管理期间被隔壁邻居感染,继而传播给24日的确诊病例。8月18日起,新增病例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被集中隔离管理,每天核酸检测,直至24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这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病毒传播能力之强,所以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严格遵守防控规定。

发布会透露,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经专家评估,24日27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累计出院202例。截至8月24日24时,共有101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轻型24例,普通型77例。同时,266例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轻型36例,普通型230例。目前,所有患者都在全力治疗中。

8月25日,扬州市将继续对邗江区8个乡镇、街道、园区的部分区域;广陵区5个乡镇、街道的部分区域;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街道的部分区域;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3个街道的部分区域;集中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

此外,根据疫情形势,8月25日扬州市再次对主城区部分乡镇的管控措施进行了调整,主要涉及邗江区公道镇、杨寿镇、瓜洲镇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朴席镇。上述区域内小区(自然村)实行“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自然村),出行范围限于所在乡镇内;居民出行仍然要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依然倡导非必要不出户;居民出入小区(自然村)、进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均须测量体温并查验出入证、苏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外时间限定在2小时之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