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栖霞设立10个接种点开展学生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26日15:25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栖霞设立10个接种点开展学生疫苗接种

8月24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疫苗临时接种点,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接种新冠疫苗。通讯员 李欣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徐琦摄

8月24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疫苗临时接种点,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接种新冠疫苗。通讯员 李欣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徐琦摄

“打疫苗一点都不疼,而且打完我也没有任何异常反应,挺好的。”8月24日上午,在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丁家庄疫苗接种点,正在参加新冠疫苗第一针次接种的黄家豪说。 为切实做好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人群应种尽种、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按照省、市、区防指有关要求,栖霞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为平稳有序开学做准备。

8月24日上午,在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丁家庄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分批、有序地进行疫苗接种,志愿者耐心核实每名学生的健康状况、是否有接种禁忌、核查绿码、收集填写的《健康申报表》等;医护人员时刻关注留观区学生的身体状况,一切都井然有序。

“为了让学生和家长能够安心舒心,我们提前关注了天气状况,在现场布置了遮阳、遮雨棚,在等候区也准备好了空调和电扇,另外我们还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热水服务。”栖霞区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戴世新介绍,接到任务后,他们及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学校、公安、城管等多方力量,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到人。同时,畅通多线宣传渠道,提前将《致12-17岁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内容传达家长,就接种前的准备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重点告知。

“工作很暖心!学校提前就给我们家长发了通知,包括几点钟在哪里集合,孩子监护人不来的话需要怎么办,只要是我能想到的,他们全都提前准备好了!”家长胡永平对接种现场的暖心服务连连称赞,在一旁等候的学生黄家豪也忍不住“抢答”:“原来只能大人接种,现在我也可以了,这下能放心开学了。”

据悉,该点位主要负责4个学校12—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我们在23日就已完成了南师附中丁家庄初级中学1049名学生的疫苗接种,接种率达96.15%。24日主要是负责南京市迈皋桥初级中学第二十九中分校,25日负责南京新港中等专业学校(迈皋桥)和南京市华电中学的接种任务。”戴世新说。

记者了解到,8月23日—25日共三天,栖霞在全区9个街道共设立10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专门开展12—17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为了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好的服务,各学校也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

“考虑到最近都下雨,为了方便家长和孩子出行,我们学校提前租用了两辆大巴车,来接送孩子和家长进行疫苗接种。”南京市迈皋桥初级中学第二十九中分校校长梁晓燕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整个组织流程井然有序,乘坐大巴车也是以“取号”的方式进行,对人群实行“分流制”,“从今天现场情况来看,由于谋划在前、思考细致,我们工作还是很有成效的。”

南报融媒体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李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