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疫情期间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 已安置27人

2021年08月27日15:1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期间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

本报讯 (通讯员金玉碧 记者何家玉)环境消杀、卡点值守、核酸检测服务……8月以来,全市已有27名就业困难人员经过审核,进入新开发的疫情防控相关公益性岗位,获得一份生活保障的同时,也帮助政府更好应对疫情风险。

公益性岗位是满足公共利益和就业困难人员需要的非营利性基层公共服务类、公共管理类岗位。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是我国积极就业政策的重要组成,是兜底民生底线的重要措施。

今年8月,省人社厅根据疫情现状,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通知》,明确将环境消杀、卡点值守、核酸检测服务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岗位纳入公益性岗位管理,安置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符合条件的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合同协议期限不超过6个月。同时要求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月工资不低于当月最低工资标准;采取非全日制用工形式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并按规定为安置人员办理社会保险;无法参加工伤保险的,为其购买意外伤害险。

目前,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如东县等地已根据要求相继开发57个疫情防控相关的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受疫情影响、确实难以通过市场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就近就地就业。各地就业部门还通过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就业困难人员能第一时间安置上岗,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充分发挥了公益性岗位“疫情防控、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的作用。

今年省人社厅将新增开发公益性岗位列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年度重点考核指标。我市针对600个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任务,主动作为、统筹推动,目前已开发岗位82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89名。

对提供公益性岗位的用人单位,人社部门将根据实际安置人员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半执行,社保补贴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保费给予全额补贴,“除临时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外,一般公益性岗位的补贴期限均为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希望有需求的就业困难人员,直接与当地劳动就业管理部门联系,尽快实现稳定就业。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