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建设1300余套保障房、3600套活动板房

连云港徐圩新区:打通产业工人居住“最后一公里”

2021年08月31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公共租赁住房三期全景。徐圩新区供图

随着盛虹石化、卫星石化等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的加速投产以及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当前,连云港徐圩新区内7万余名产业工人和建设大军的居住问题尤为突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圩新区主动“揭短亮丑”,将破解产业工人居住难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制定硬举措,拿出最实招,全面加快邻里中心公租房和石化基地生活营地建设,全方位多渠道加大住房供给力度,打通产业工人居住“最后一公里”。

1310套保障房解决产业工人“燃眉之急”

“感谢徐圩新区帮助我们及时解决了员工宿舍,否则今年新招的大学毕业生可就没办法按期入职了,我这心里的大石头可算是放下了。”看着今年校园招聘的大学生井然有序入住温馨舒适的员工宿舍,连云港石化项目韩经理说。

据了解,为解决园区企业新增产业工人居住问题,徐圩新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服务产业十件实事,规划建设徐圩新区公租房三期项目,该项目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承建单位方洋集团选配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抓质量、抢工期”,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奋战,在8月20日将910套公租房交付园区企业使用,有效解决了新入职产业工人住房难的问题。与此同时,加快推进人才公寓三期项目,新增住房400套,计划12月底交付使用。

施工工人生活营地项目建设现场。徐圩新区供图

3600套活动板房解决建设工人“急难愁盼”

8月的石化基地骄阳似火,在建设现场更是热火朝天,每天有近百台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奋战施工,这是当前徐圩新区加快石化基地生活营地建设的一个缩影。

对建设工人来说,专心工作的首要条件就是让他们有一个稳定落脚点。面对100多家施工企业近5万建设大军,如何保障他们有处住、住得好,既难住了企业,更牵动着徐圩新区每位干部职工的心。

面对企业的“急难愁盼”,徐圩新区投资1.5亿元,加快规划建设可容纳近15000人居住的石化基地生活营地项目。今年5月,已经完成精细化工区服务区442间集装箱房宿舍建设,满足了第一批2600名建设工人入住需求。

为进一步保障盛虹炼化等重大产业项目用工高峰期的住房需求,徐圩新区还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组织方洋集团、洋井石化等建设单位加班加点,24小时奋战在一线,确保10月底将新增的3174套活动板房全部交付使用,满足建设工人快速增长的住房需求,切实解决园区企业的烦心事、忧心事。(陈 军 刘晶晶 周文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