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多举措强化疫情期间企业职工管控

2021年08月16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从燕尾港发往徐圩新区班车。燕尾港镇供图

“吉林化建连云港盛虹项目部8月13日早上班乘车人数共计31 人,已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中化三建205队8月13日早上乘车人数共计23人,上班4辆车21人,体温正常,行程卡正常,已落实防疫措施。其中隔离1人,未上班1人。”

“吉化北建8月14日早上1—3号车乘车人数共计118人,人员测温、行程卡,车辆标识检查正常。”

……

这是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2021年疫情防控信息群里由各包保企业领导发送到群里的信息。像这样的信息,每天均有几十条。

近年来,徐圩新区发展迅猛,建设大军云集,周边圩丰镇、四队镇等乡镇出租屋一房难求,从而导致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务工人员入驻燕尾港镇辖区。由于徐圩新区企业入驻燕尾港辖区人员流动性大,居住比较分散,给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车流人流混合,给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我们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包保企业责任体系,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并积极对接徐圩新区管委会,重点加强对徐圩新区企业职工的摸排、管控。截至目前,徐圩企业入驻燕尾港镇辖区企业达43家,职工3277人。”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在徐圩新区企业早晚上下班时段,由区镇领导成员分别带队检查车辆标识,根据花名册对应相关职工进行体温测量、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提醒上车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符合要求的车辆人员方可同意进出入防控点或卡口,并跟踪检查各企业职工租住处、餐饮及车辆等落实防控措施情况。

针对本园区企业职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则结合区镇排查和企业自查,在领导包保基础上,充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疫宣传、消杀防疫、防控区域、防控物资、人员管控、餐饮安全、工作日报”等“七个到位”。

燕尾港镇党委书记李恒军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企业领导包保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企业车辆信息牌管理制度,做好企业职工防疫检查工作,并将情况及时反馈到各防控点及卡口,形成闭环管控,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马兆轩 王鸿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