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滨湖78个村级“两委”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

2021年09月02日18: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水秀社区提供公共晾晒空间 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个困扰南苑社区居民多年的“堵心”问题终于解决了。日前,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南苑社区通过“四位一体”改造,解决了社区道路积水问题。而这只是无锡市滨湖区将“开门一件事”办好的一起案例。今年以来,滨湖区在全区78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中推行全力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打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1年一季度,无锡市滨湖区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推动新班子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滨湖区在全区78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中,率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聚焦“急难愁盼”、着眼“短板弱项”,围绕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经济发展、社区治理、环境卫生等方面,选定“开门一件事”,实施精准攻坚,通过项目化管理推进,确保落地落实。

滨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办好一件事,全区要求新班子用好“大数据”、练好“铁脚板”、深入“小网格”,第一时间开展集中调研,包网入户、问需解难,实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做到“人清、事清、物清、财清”,进一步梳理形成本村(社区)资源清单、问题清单、需求清单,用干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立足本村(社区)资源禀赋、发展潜力,研究制定有量化指标、有具体举措、有承载项目的任期目标书,精心谋划五年发展蓝图,绘好开局一张图。

上任即“奔跑”,抢干“一件事”。雪浪街道南苑社区挥动党建引领指挥棒,修复道路主干道2条、支路7处,新增花坛30余处,增设“红苑健身场”、休憩凉亭,让老旧新村实现了“一键美颜”;河埒街道水秀社区改建多片晾晒场地、新增共享晾衣杆、淘汰部分高大乔木等,通过“微更新”让老旧小区居民看到了小区新面貌;马山街道古竹社区开展“小院议事”居民协商活动,发动老百姓和党员志愿者自发清理门前屋后杂物,并与每户居民签订责任书,打造洁净、美丽、文明的“古竹人家”……

“我们要以实干实绩树新风、赢口碑,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滨湖将从推进“开门一件事”到办好“开门一堆事”,让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全力以赴,打好“履新第一仗”,干出新气象,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吴婷君 金凝)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