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金湖: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2021年09月0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金湖县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将学习效果落地成一桩桩看得见的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深入百姓心中。

“急事”办好,增强群众安全感

“明天上午6点后就能拿到检测报告了,很便捷,真是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啊!”谈及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的服务感受,货车司机尤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期间,考虑有企业在原料和产品上需要汽车运输,尤其途径南京、扬州等地的,出现出不来、进不去、途径卡口过不来等棘手问题,金湖县工信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迅速组织人员统计全县所有工业企业货物运输车辆和驾驶员人数,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协调,于高速卡口特别为货车司机开辟一个绿色通道,既便捷安全,也方便企业解决出货和进原材料的难题,受到货车司机和企业方的一致肯定。截止目前,共为全县450家企业驾驶员检测核酸1334人次。

“实事”办妥,提升群众获得感

“西边那块地四面环水,到时候我们可以将水引入小区,做足水文化,很漂亮的。”“不行不行,那块地地势太低,前段时间下雨都被淹了。”近日,在金湖县前锋镇“淮胜新型社区建设选址问题”的协商议事会上,群众代表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金湖县前锋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作为办实事的有效抓手,利用“码”上议平台,广泛征集群众想法和建议,并做好议题公示工作,让群众监督议题完成的每一步,做到步步公开透明。截止目前,结合“码”上议系统,前锋镇已解决民生实际40余件。

村民们纷纷表示:“自从有了这个‘码’上议,办事效率高了,解决办法合心意了,感觉自己受重视了,真好!”

“小事”办实,稳住群众幸福感

“祝两位小朋友生日快乐!”日前,在金湖县黎城街道九里村四组耿友家中,一场为两个困境儿童举行的特殊生日会正在进行。

为让困难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关爱,帮助和服务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金湖县黎城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通过走访核实,排查出孤儿、残疾儿童、大重病儿童、父母无力监护儿童共70名,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为他们办理大病救助、康复治疗、托底救助、困境儿童补助、重残护理补助、重残生活补助等。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点亮一个个“微心愿”,体现的是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解决的是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提升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施雪玲 马晓波)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