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张笑推进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

2021年09月10日16:58 | 来源:淮安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区委书记张笑推进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

  融媒体记者 潘 健 于 伶 刘 泽

  9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快开工、快竣工、快投产。张笑强调,要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瞄准目标任务,深化帮办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努力在做强县域经济上有新突破。区领导王锐、朱书文、夏开封、汪磊、印祺参加活动。

  张笑一行先后来到萧湖旅游度假区、中通快递四期、鸿富瀚科技二期、长特汽车零部件生产、润阳电子平台、昆淮智创园、旭正机械等10个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为项目把脉支招、排忧解难。

  萧湖旅游度假区项目由宏信国投、住建局、淮城街道、山阳街道共同引进,计划投资10亿元。项目位于北门大街西侧、莲花街北侧,占地约51亩,新建旅游度假酒店,包含会议中心、宴会中心、客房中心等,建筑面积约为8.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打造成集旅游度假、会务会议、餐饮美食、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目前,项目前期手续基本办结,施工队已进场施工,会议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张笑要求施工方围绕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服务帮办单位要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梳理、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推进扫除障碍、做好保障。

  朱桥镇引进的鸿富瀚科技二期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20亩,新上精密卫星式圆刀机、高速精密平刀机及各类精密测量设备约78台套。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电子辅件60000万片,预计可新增年开票销售1.3亿元,入库税收750万元。目前厂房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部分设备已订购,预计12月中旬竣工投产。

  张笑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厂房建设进度,推动设备尽快进场安装、调试,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润阳电子平台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美元,由经济开发区、国信工业园共同引进。项目占地165亩,拟新建厂房及配套用房等约14万平方米,设备投资不低于2亿元。项目从投产年度起3年内,入驻企业实际每年开票销售约为5亿元,税收约为2500万元。目前注册、立项、稳评、规划红线、用地预审等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方案报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水泥路改道、电线杆迁移和鱼塘回填等问题,张笑要求有关部门拿出具体措施,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保障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建成投用,为企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张笑强调,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书记陈之常来我区调研时提出的“在做强县域经济上有新突破”的要求,突出项目攻坚,把重特大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沉到项目一线,狠抓制约因素化解,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出形象、早出成效。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力量,优化施工组织,畅通沟通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常态化、精准化为企业解难题、减负担,推动企业项目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跟踪督查和情况通报力度,考核办要会同营商办,加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明查暗访,实地督导、形成专报,确保责任层层压实,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取得实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