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南通通州:绿色发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2021年09月16日15:22 | 来源:通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绿色发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本报讯(记者 曹抒雁 通讯员 崔祝进)近日,记者从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在南通市公布的2021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季度考评结果排名榜上,通州区以总分95.27分名列第三。

据了解,上半年我区紧扣水气土环境质量、重点攻坚项目进展及督办交办问题整改、环境信访问题整治、民意调查与监督及资金使用等四大方面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强重点行业绿色改造工程、绿色工厂建设,目前,我区百威啤酒、江海电容器两家企业已列入南通市2021年度绿色工厂培育计划;彩瑞印染、花色印染正在开展清洁生产工作。瞄准“两高”行业产能淘汰和压减,我区下大决心整治化工企业,截至7月上旬,恒发印花、岸西化工、鑫丹叶化工、丰田肥业、亚伦化工、億瑞隆化工等6家企业均已关停。

推进能源布局优化与清洁利用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我区积极开展燃煤锅炉淘汰“回头看”,目前已完成总数的55.2%,提前完成预定计划任务;在川姜、金新、刘桥、先锋等12个镇(街道)共完成锅炉提标改造69台,超额完成预期63台任务;按时序推进VOCs综合治理,24个项目按期完成;中石化的城南加油站等4座加油站已完成设备采购及施工单位的招标,目前设备已进场,正组织安装;400家餐饮单位油烟治理任务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我区对40个施工工地扬尘治理项目落实工地扬尘管控六个100%要求,城市保洁提标工作已挂网招标;配套污水管网建设与改造工程项目正加速推进;大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碧华示范社区等3个达标区已施工,开工率75%,建设进度实现提前双过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完成治理农户6086户,提前达到进度要求;在治理农村黑臭河道方面,目前我区小海竖河、二号横河、川港竖河已全部整治完成;围绕城区生活垃圾清运点整治,目前我区中转站场地污水及压缩后污水处置实行第三方服务外包;加大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力度,全区非法码头拆除率达到100%;冲刺水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各类影响水环境质量突出问题整改销号。

区攻坚办常务副主任、通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健表示,下一步将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迎查工作为契机,严格环境监管,保持攻坚力度,巩固生态创建成果,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