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1000余环卫工人收到中秋爱心月饼

2021年09月1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环卫工人代表拿到市民捐赠的中秋爱心月饼。玄武城管供图

9月17日,南京市玄武区1000余名环卫工人收到了热心市民周兵赠送给的中秋慰问品——月饼。“都连续好几年给我们送来中秋慰问了。”一环卫工人说。

周兵是玄武区的人大代表,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一直是其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他们,这个城市更加干净整洁,一盒月饼也代表了我们南京市民对他们的感谢。”周兵说。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周兵就开始向环卫工人进行节日慰问,一直坚持至今。“我还坚持给十几个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

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副局长鱼晓江说,城管部门一直以来都在通过加强关爱活动的宣传,发动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行动中来。“我们欢迎全社会更多地关注和关心环卫工人,给予他们更多尊重和理解。希望社会能更多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驿点等场所,让环卫工人能够更好地投入到‘美丽南京’的建设之中。”

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仝说,玄武区目前所有环卫工人已纳入“五险一金”等社会保障体系。此外,为了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环境,积极争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以及沿街商铺、超市、银行等单位的支持,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临时休息便利。此外,积极利用小型机械车辆替代人工大面积清扫作业,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强度的同时,有效减少人工保洁作业的困难和危险,使环卫工人安全更有保障。

“每逢‘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城管部门还会组织一线环卫工人慰问活动,按照890元/人/年的标准放节日慰问品,并专门组织慰问困难职工。”周仝说。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