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颁布强制性地方标准:室外基站与建筑物同步设计

2021年09月24日07:3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室外基站与建筑物同步设计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日前获省政府批准发布,将于12月1日起在全省施行。这是国内首个要求室外基站与建筑物一体化设计的强制性地方标准,将成为我省加快推进5G网络、千兆光网协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由省通信管理局、省住建厅组织编制的标准,明确“三同步”要求,即室外基站基础设施、室内无线覆盖系统和建筑物应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并预留相关资源;提出建筑物室内外协同覆盖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特别是明确建筑物配建室外基站基础设施的数量、位置和方式,可操作性强;既适用于省内各种新建居住建筑、公共建筑、轨道交通设施的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也适用于既有建筑的5G配套设施改造。

据介绍,这是2019年《江苏省住宅区及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建设标准》修订施行后,我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领域的又一重要建设标准。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