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警务技能大比武 沙场锻剑练精兵

2021年09月2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警务技能比武现场。淮宫轩摄

“砰、砰、砰......” 9月24日上午,江苏省淮安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的射击馆内,枪声不绝于耳,一场92式手枪射击比赛决赛正在紧张举行,淮安公安机关64名民警将一决高下。随着射击比赛的开始,淮安公安民警警务技能比武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大幕。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练兵工程,锻造高素质硬作风公安铁军,今年4月,淮安市公安局会同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全市公安民警警务技能比武竞赛。竞赛分为射击、模拟警情处置、群体性事件和暴恐案事件处置三个科目,全市3361名民警和124个派出所(警务站)参加了预赛选拔,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13个县分局,19个派出所、警务站,64名民警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9月24日上午,淮安市公安局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比武决赛,赛前举行了动员仪式。淮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作赛前动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将实战练兵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淮安现代警务体系建设、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警务技能比武现场。淮宫轩摄

沙场秋点兵,热血谱忠诚。决赛动员仪式后,三个科目的决赛项目随即如火如荼展开。射击馆内,立姿、跪姿、利用掩体,枪手动作干净利落,枪声震耳欲聋,枪靶弹孔密集;警情处置赛场,参赛警组语言文明,动作规范,配合默契;暴恐案事件处置赛场,处置民警沉着冷静,分工协作,各项处置预案有条不紊实施。所有参赛选手将通过两天的精彩比拼,最终决出比赛名次。成绩名列前茅人员,将依程序审批申报授予“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淮安市技术能手”或“淮安市五一创新能手”等称号。

据了解,今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以实施全警实战练兵工程为牵引,以全员考核为抓手,以领导干部“一周一训”和全警比武竞赛活动为载体,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实战实用实效,不断完善实战练兵顶层设计、规范运作机制、形成完备体系,激发内生动力,迅速掀起全警大练兵热潮。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战”练兵新模式,全力锻利剑练精兵,全面提升克敌制胜能力。截至目前,淮安公安机关已累计组织开展综合体能训练、模拟警情演练1980余次,参训1.78万人次。(张在磊 王峰)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