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1中国最美县域榜发布 南京玄武区上榜

2021年09月28日11:19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玄武区荣登2021中国最美县域榜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邓露洁) 集山水城林之美,扬十朝风尚之长。在近日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题活动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2021中国最美县域榜正式发布,江苏省3区上榜,其中南京市玄武区榜上有名。

据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自2018年在第十四届中国文博会上首度发布后,受到全国各地高度关注,成为中国旅游界知名品牌。榜单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很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作为核心评价标准,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地方政府对旅游业和生态建设的重视程度也是重要参考因素。

作为我市唯一入选的玄武区,生态资源禀赋优越。辖区内坐拥紫金山、玄武湖、明城墙等地标名片,集山水城林于一体,绿化覆盖率保持全市第一。优良天数比例、臭氧、PM10等生态文明指标均保持全市领先。

文旅资源丰沛是玄武区又一特色优势。全区现有南京博物院、南京图书馆等93处文博场馆,梅园新村历史街区等19处国家级文保单位。以1800米长江路为例,30余处文商旅载体在沿线错落分布,一步一景,沉淀1800年厚重人文历史。长江路也成为南京对外城市交流的一大窗口。

基于丰沛的在地资源,近年来,玄武区也将文旅产业作为全域发展一大抓手。去年,玄武区将建设长江路文旅集聚区作为市委市政府支持的“一件大事”。去年黄金周前夕,长江路文旅集聚区正式启动建设,开展了“1+3+100”系列文旅活动,在黄金周期间成为全省文旅消费热点。

在文旅集聚区建设基础上,玄武提出将加速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单位、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四区同创”进度,统筹带动老城有机更新、地标产业培育等各项重点工作。

以特色品牌活动做大文旅优势,日前,第五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开幕,突出“城市休闲,享受美好生活”主题,在全域推出“1+6+100”系列活动,展现文旅魅力、提振消费活力。

“此次入围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鼓舞,也是激励。”玄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玄武将持续发力建设最具吸引力的美丽城区,打造“花园城市、绿色发展”品牌,主动融入“紫金山—玄武湖”城市中心公园建设,创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让自然之美、都市之美、人文之美在玄武交相辉映。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