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174万游客共赴江宁春天之约

2021年05月06日17:3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174万游客共赴江宁春天之约

  园博园精彩绽放,经典江苏园林园艺吸睛无数,成为南京文旅新地标;“中国航天日”科普展预约参观的观众不断,感受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航天精神;横山烈士纪念碑、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红色资源点熠熠生辉,众多市民举家打卡;点缀在山水之间的一个个特色田园乡村,更是满眼皆绿意,恬淡且从容……

  统计显示,“五一”期间,江宁区共接待游客174.73万人次,同比增长74%;实现旅游收入3.58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82.42万元,同比增长37.29%和60.95%。

  “五一”期间,地处南京江宁的园博园跻身江苏乃至全国文旅新地标。园博园让采石宕口变身花海、绿地,展示经典园林艺术、传统非遗文化,成为南京“城市双修”的又一范例、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五一”期间,园博园精心打造“欢乐嘉年华”文旅大餐。传统园林与非遗项目相得益彰,“精彩的山地花园群”绘就一幅“锦绣江苏 生态慧谷”的实景画卷,让众多游客如痴如醉。

  “五一”期间,江宁特色鲜明的田园乡村再次刷爆南京人的“朋友圈”。江宁西部片区依托山水风光和现代农业资源,成为大都市近郊生态休旅田园乡村示范区;东部片区以温泉度假为核心、以乡村旅游为互补,形成休闲养生度假区;中部片区呈现出既传承厚重文化,又彰显鱼米之乡特色的田园水乡景区,吸引众多城里客来到美丽乡村“森呼吸”。

  “五一”期间,江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红色教育基地同样备受青睐。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江宁大街小巷庆祝氛围浓郁,当地梳理、推出了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石塘人家等区内外红色教育路线,铭记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五一”期间,江宁商业综合体再度发力,线下消费市场暖意融融。综合体纷纷举办各类消费促进活动,江宁万达开展了购物节,龙湾天街开展了“不思议青春季”活动,汤山百联奥特莱斯推出了百联乐享生活季,江宁金鹰奏响假日狂想曲。节假日5天,江宁9家商业综合体实现营业额1.7亿元,同比增长47%,客流量133.9万人次,同比增长53%。

  园博园、牛首山等龙头项目牵引,特色田园乡村百花齐放,展现了一幅全域旅游的精彩画卷!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