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长三角铁路客流保持高位态势 10月2日预计发送旅客268万人次

2021年10月02日09:48 |
小字号

        10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十一国庆节当天,长三角铁路客流火爆,高峰凸现,当日发送旅客332.5万人次,较2020年国庆同比增长7.3%,创今年五一小长假后单日客流最高峰,运输秩序平稳有序。10月2日,长三角铁路客流保持高位态势,预计发送旅客268万人次,客流以短途和城际间客流为主,铁路部门继续加强客运运力供给,增开125趟旅客列车,对249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长三角地区人口密集,风景名胜众多,风光秀美,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旅客出行需求旺盛。今年十一假期,长三角铁路旅游流与探亲流交织叠加,沿线短途乡村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成为新热点、新时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客流升温情况,全力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发挥新线高铁优势,及时优化产品供给,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采取增开客车、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扩大列车编组等措施,增加运力;通过精准开车,串联起铁路线旅游景点,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面对激增旅游客流,南京站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在高峰图的基础上,增开徐州、安庆、合肥、杭州、上海、苏北、汉口等地的旅客列车42对。合肥站安排加开北京、南昌、兰州、重庆、长沙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5对,并在13对管内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短途旅客列车19.5对,全力满足短途客流出行需要。蚌埠、滁州等站成立党员突击帮办服务小组,在售票厅、进出站口、安检处、验票口、电梯口、站台等重点部位,做好旅客引导服务;嘉兴站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查验,对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消毒频次,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同时,铁路各车站加强庆国庆氛围营造,徐州站设计“我与国旗同框”合影打卡点,与旅客共同祝福祖国,歌颂祖国;南通站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祝祖国繁荣昌盛;六安站工作人员佩戴“我爱你中国”的口罩为祖国母亲庆生,同时免费提供给未携带口罩的旅客。上海、合肥、杭州、南京客运段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列车座椅、卫生间、洗手池等公共区域加强卫生保洁和日常消毒,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温馨旅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关注相关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出行乘车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扫码,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蚌埠、徐州等地均有两个以上火车站,旅客出门前务必看清车票上注明的乘车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梅剑飞 胡越)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