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出租司机35元车程要价100元还骂人?扣车!罚款

2021年10月05日07: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出租司机35元车程要价100元还骂人?扣车!罚款

国庆假期,在南京钟山风景区,少数出租车司机为了一己私利恶意加价宰客。10月2日,有游客在社交媒体上曝光投诉,相关执法部门立即采取了行动。

【35元车程要价100元还骂人 涉事司机被扣车并罚款】

10月2日上午,有游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在南京钟山风景区游玩时,遇到了牌号为苏AW35A8和苏A92757的两辆出租车拒载和加价,打车35元的路程,被要价100元,司机还恶语相向。

南京市交通执法局一支队九大队大队长李巧富说:“看到这个视频之后,执法局迅速展开行动,10月2日下午5点钟左右,联合中山陵园保卫处还有督查科,在海底世界将这两辆车陆续查扣。”

违规出租车司机自称,这么做是因为“因为堵车生意不好做”。

“中山陵堵车也要给钱,南京是全天双计费。”

执法部门将两辆违规出租车查扣。经调查取证,车辆分属于宏达和莫愁两家出租车公司,涉事司机都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规,司机将被处以200元到500元不等的罚款,车辆暂扣7天,所属出租车公司将进一步给予司机相应处罚。

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督查科科长曹建明说:“我们2020年就查处违规带客,不打计价器的出租车查扣了一百多辆,今年现在查扣了大概六十多辆,因为他们有利润,就长期在景区里面跑。”

【南京交通部门突击检查 多位出租司机违规被查处】

10月3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景区突击检查,多辆违规出租车被查处,大都涉嫌未按计价器打表收费,私自议价。

李巧富说:“这辆车是从海底世界到博物院,没有打表,收了乘客80元车费,在路上被我们拦截下来,我们将乘客送到前面让他们自己走过去,因为前面离博物院很近,基本上应该在起步价多一点就到了,对车辆我们进行暂扣依法调查。”

“他人多,堵车,他自己这么要求的,说打不到两个车,就要一个车去。”违规出租车司机称。

其中,执法人员还查到一辆涉嫌超载的出租车,限载4人的车辆,居然带了6位乘客。

南京市公安交警一大队中山陵中队中队长马萧说:“他这个属于驾驶营运客车,他不是公路客运,属于出租客运,我们对他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如果是空车牌就直接上车,直接打表就行,不要和驾驶员讨论价格 ,感觉是外地乘客了,他们就会进行议价或者拒载,如果碰到驾驶员拒载,可以直接打12345或者96196电话投诉。

出租车拒载、加价的行为必须严厉打击,这不仅是违规行为,更影响城市窗口地区的形象。当然,不仅执法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广大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坚决抵制这些违法行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会峰、高辉 编辑/桃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