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一周天气:气温波动较大 15日还有一波冷空气

2021年10月11日14:08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天气|江苏气温波动较大,今天最低温跌至12℃,周五还有一波冷空气

交汇点讯 新的一周开启,感受到气温大跳水了吗?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我省特别是南部地区,降温明显。目前,淮北城市只有12-13℃,东南部地区17-18℃,其他地区15-16℃,气温偏低,伴随着强劲的风力,寒意明显。

这次冷空气有个特点,就是移动的速度很快。冷空气南下的过程中,恰逢太平洋有台风活动。冷空气是高压,台风是低压,这么以来,气温的落差更大,从而促使冷空气的移动速度加快,这可是一个“加急”的降温包裹。

根据省气象台未来一周天气预测,本周1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阵雨,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转为晴好天气。13-14日受低层倒槽影响,我省南部有分散性阵雨。15-16日江苏还将受到冷空气影响,全省有明显降水。

本周气温波动大,11-12日气温下降,13-14日气温回升,15-17日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可达10℃左右,其它地区12-16℃。

具体预报如下:

11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12日 全省多云。

13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14日 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15日 沿江苏南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16日 苏南地区小雨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17日 全省多云。

另外,再关注一下台风的情况,据中国天气网预报,台风 “圆规”将影响江南华南地区。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1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约6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40-200公里。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

受其影响,11日08时至12日08时,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中北部、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岛及沿海、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黄岩岛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和台湾以东洋面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台湾岛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20毫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 江苏气象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