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安:党史学习“1+N” 与“实”奋进助发展

2021年10月15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在外地,也能和家乡的党员一起学习党史,这个党史直播赞!”“这个直播间,不仅能学党史,还能买到家乡的土特产,让我这个远在他乡的游子也能品尝到家的味道。”近日,开发区洋蛮河办事处红色直播间内,我市百姓名嘴丁文亮正对着镜头,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讲述党的光辉历史,直播间内学习氛围浓烈,点赞不断,受到了洋蛮河办事处驻石家庄流动党支部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洋蛮河办事处以党史学习“1+N”(1个红色直播间、N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依托,切实以为民“红”心促进办事“实”效,以一网“快联互通”构筑起“与‘实’奋进、‘洋’帆‘企’航”的“绿色通道”,靶向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治理效能,以互联网直播的新动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大跨越。

“众人划桨开大船”,党史学习“一网”输送,有理更有力。老中青三代党员轮番“上阵”,村“一把手”书记接力“加油”,党建直播间热闹非凡。无论是“我的初心故事”,还是“唱支山歌给党听”,或是“一封家书背后的故事”,隔屏“表白”礼赞伟大的党成为直播间永恒的话题。通过搭建直播互动平台,为辖区内的广大党员奉上了一场又一场“理论大餐”和“党史盛宴”,让党员群众不仅尝到了思想理论的“甜味”,还尝到了新技术、新业态的“鲜味”,学史力行的“后劲”也更足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办事“双向”发力,走实更走心。“直播间里看一看,防诈反诈记心间;直播间里走一走,土货‘洋’货全都有。”如何把网络诈骗的套路讲得通俗易懂又有趣,党建直播间专门请来了公安系统的专家名嘴们一一在线答疑解惑。为了充分利用好直播平台,“直播间里话桑麻”栏目拉开了直播带货的序幕,专业的电商培训、娴熟的带货技巧、货真价实的土货“洋”货,既解决了群众农产品滞销困难的问题,同时又提升了洋蛮河办事处地方特产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地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每月一期的健康讲座,邀请知名专家“隔屏”问诊,切实护佑群众身心健康。

“发展路上一个不少”,助企发展“多步”落子,有“财”更有才。洋蛮河办事处辖区企业众多,其中规上企业就有90多家,如何解决企业用工困难、政策把握不准、优惠帮扶覆盖不全等问题,成为直播间的“必答题”。通过线上开设“‘才’源滚滚来”大型专题招聘会,让企业招才引智难事不难;通过财会专家专题讲授财税知识和优惠政策,线下组建“财会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规上企业讲解企业税收实务中的政策,精准“把脉”企业财会税收政策“盲区”,解决了一批政策覆盖不全的“老大难”问题;党员律师普法宣传进车间一线,向企业职工“一对一”讲授《劳动者权益保护法》热点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贴心管家”式服务。

“只有创新形式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活又实,我们运用‘云课堂+直播带货’的新方式,让党史学习的热潮不断掀高,让为民办实事的质效持续提升,让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充分显现。”洋蛮河办事处负责人王国权说。

据悉,除了线上党史直播,党史学习抖音短视频也得到了广泛传播,视频点击量不断增长,掀起了线上学习党史的新高潮。

(来源:海安日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